close
星期日的清早,做了個夢,夢裡的情節好平常、好真實、、、、、!
就像小時候,在家的常態~~~~~~~
 
 
國一時,家中撿回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狗狗,
全身白淨而活潑,
從小,就很喜歡狗,
想當然耳,牠立刻成為我生活的重心與寶貝。
因為一場意外,
牠失去了正常行走的能力,成為一隻跛腳狗。
只能用僅有的兩隻前腳拖行、、、、、、
那時,牠進我家家門不到一個月。
為了醫治牠的腳,每天下課回家,父親便載著我抱著牠到獸醫院報到。
水療、電療、打針、、、、、、
隱約記得,每次的代價,都要一、兩千元。
以十幾年前的物價而言,這數字可不算便宜啊~
且是得天天去復健。
就這般,持續醫治了好幾個月,始終沒有好轉~~
有一天,連醫生都忍不住開口對我們說:
讓牠安樂死吧?反正又不是什麼名犬,且牠的健康狀況
很不好, 不太有希望活太久、、、、、、、、、、
 
 
獸醫的那席話,頓時成為年幼的我心裡最大的惡夢與恐懼。
我的父親當時曾認真的考慮過醫生的建議,
我強烈的反對與哭泣,無論如何,決不放棄這條生命!
從那時開始,每天我都提心吊膽的去上學,
害怕我不在家的時候,父親做了不該做的決定~
下課回家,只想一直抱著全身臭味的牠,
因為牠無法像正常狗狗一樣自行保持乾淨,
大小便都要人去清理,
身上偶會沾到不清潔的東西,
家裡臭味沖天,
我必需常幫牠洗澡,無論春、夏、秋、冬,
以確保家中味道不嚇人~
牠的身体很虛弱,
在那最艱難階段,正逢濕冷的冬季,
我們得在牠的狗窩裡安裝燈泡與保溫設備,讓牠不致於凍、冷。
 
也許是腳的疼痛吧?
抑或牠只是隻小幼犬?
半夜裡,剩牠待在客廳裡,牠總會在夜裡唉嚎、、、、、、常惹得人心疼又難過。
當時的我,只要一聽到牠絲絲的聲音,並立刻從床上彈起,前往觀看、抱抱牠。
就這樣,原本不被看好的一條生命,居然延續了七年、、、、、、、、
牠是全家最疼愛的寶貝與歡樂話題。
直到因年老、心肺功能老化,離開了這世界,結束了牠苦行的一場世間因綠~
 
 
夢醒了,心被深深的撼動著。
一切像是昨日才發生的情景,怎麼時間過得這麼驚人?
 
第一個念頭:今天是幾號?
台灣時間:六月四日。
沒錯!
就是這一天!
11年前的六月四號,當我回家開啟大門前,
於電梯口,我看到了牠的小狗窩。
心裡大概已猜得出,發生了什麼事?
 
牠往生前約半年的時間,
全家大小,常常臨時得跑獸醫院,
牠時時無預警昏倒、失去意識、食量也比之前更小了,
有時,還會口吐白沫、、、、、
台灣的夏天很悶熱,家裡必需常開冷氣,保持舒適的溫度,才能使牠涼快些、、、、、
 
牠還是走了~~
離開了我們一家人!
往不苦難的方向修行去了~~~~
 
 
十一年了,真巧!
就是這一天。
牠重新回到我的身邊。
 
我相信牠是回來看看我,
看看我肚子裡的寶寶。
一個即將為人母的成年人了,仍抑止不住淚水的決堤、、、、、、、
希望牠在天堂裡,
能夠穫得真正的快樂、不再有傷痛,
 
我的心,不曾遺忘過牠的存在、、、、、、、、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